村官变乡官 全国首个海归硕士村官被录用为公务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村官变乡官 全国首个海归硕士村官被录用为公务员
2010年02月22日 09:00 来源:浙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节后上班第一天,全国首个海归硕士“村官”——永嘉巽宅镇小坑村村委会主任章文琼,正式结束3年多“村官”生涯,来到永嘉县西溪乡上班,变身海归“乡官”。

  去年下半年,经过组织推荐,章文琼参加公务员考试,并以该县总分第一名的成绩,被顺利录取为乡镇公务员。

  “第一天主要是熟悉情况,还没有正式分工,接下来要参加统一的岗前培训。”章文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有些兴奋,又有些忐忑。说起3年多的“村官”生涯,他仍有些恋恋不舍,毕竟眼下小坑村正处在发展黄金时期。让他自豪的是,在他任职期间,村里先后建起梅花鹿、山羊、土鸡和食用鸽4个合作社,村民人均收入从2006年7月他刚当选时不足3000元,到去年底突破7000元。

  为什么要报考乡镇公务员?章文琼说,一方面是考虑到个人前途,作为“零报酬”的村委会主任,他已经干了3年多,家庭负担越来越重。更重要的是,他希望能利用自己在小坑村新农村建设中积累的经验,到更高的平台发挥更大作用。“虽然我离开了小坑村,但我仍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小坑。”章文琼说。

  对于章文琼的到来,西溪乡党委书记卢银林充满期待。作为海归硕士,章文琼有着比其他基层乡镇干部更开阔的眼界;作为有3年多农村工作经验的乡干部,他熟悉三农事务。有这样的人才加盟,对正在着力发展稻田养鱼、水果、药材等特色农业为主的西溪乡来说,值得期待。

  对于章文琼的离任,巽宅镇小坑村党支部书记章志远有些不舍。他说,从个人发展的角度说,大家都支持他,毕竟乡镇工作舞台更大。但从村里发展的角度看,他的离开是个损失。这个有干劲、有思路的年轻人,在3年多时间里,让以前没有自来水、路灯、公厕、抽水马桶的穷村变了样。如今村里建起康庄大道,装了路灯, 7个自然村户户通上自来水,建起公厕、图书室、电子信息阅览室,村民都舍不得他离开。(汪成明 叶圣义)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