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青海公派留学规模由每年20人增加到35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2010年青海公派留学规模由每年20人增加到35人
2010年02月22日 17:25 来源:青海新闻网-西海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21日从青海省教育厅了解到,今年,青海省确定公派留学规模由原来每年20人增加到35人。

  去年,全省共有81人申报国家公派出国项目,最后录取了38人(其中,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项目1人,西部项目37人),是历年申报人数最多的一年 ,也是历年录取人数最多的一年。为进一步加大青海省“西部地区人才培养特别项目”执行力度,拓展项目服务领域,培养一批高层次、高水平的急需人才,省教育厅与省财政厅、国家留学基金委协商,确定2010年公派留学由原来每年20人增加到35人。

  为加大合作与交流的力度,去年,青海省共派出教育出访团组24个,112人赴美国、澳大利亚、我国的香港和台湾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访问和学术交流。并接待了23批来自世界各地的代表团161人次。

  为提高青海省大中小学外语教学质量,不断引进国外智力,学习外国的先进教育教学方法,去年全省教育系统共聘请外国文教专家75名,比前年增加了23名。目前,青海省教育系统具有聘请外国文教专家资格的单位有17家。去年组织了第11期全省优秀高中生赴日本南山大学留学和第5期全省应届大中专毕业生赴日本小岛企业集团研修的报名、面试、推荐等工作。经层层选拔,共有3名优秀高中生被日本南山大学录取,在日本将开始为期四年的本科阶段学习;10名毕业生被日本小岛企业集团录取,开始为期两年至三年的研修学习。(陈俊)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