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宜兴加快引才步伐 计划引进200名海内外人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江苏宜兴加快引才步伐 计划引进200名海内外人才
2010年02月24日 11:40 来源:无锡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宜兴市启动了“招才引智年”活动,提出要像抓招商引资那样抓招才引智,像承接国际资本转移那样承接海外人才转移,计划引进高层次人才创业项目60项,引进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200名以上。

  宜兴市委、市政府认识到,宜兴要成为江苏科学发展的新亮点,必须成为集聚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的高地。发挥企业的主体作用,宜兴市今年一开年就实施了“千家企业引进千名人才”工程,推动传统企业与高科技成果、高端人才、“530”项目嫁接,在“老树”上培育出创新型产业的“新枝”。宜兴市政府出台专门的政策意见,实施刚性考核,进一步拓展引才载体、夯实用才载体、强化支撑载体、健全服务载体。在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大潮中崭露头角的宜兴环科园和宜兴经济开发区都明确,对引进特殊人才要“一人一策”,重点引进带项目、带团队的领军型创新创业人才,加快把人才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构筑人才高地,形成产业高地。

  引进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对推动产业转型的成效已在陶都大地逐步显现。据悉,该市已吸引了30多位“530”人才来宜兴创立企业、落户发展。短短3年时间里,这些年轻的企业凭借人才与技术优势,用创业激情谱写了新的“宜兴速度”,并迅速成长为这座城市创新发展的新引擎。毕业于美国休斯敦大学的张德琳,归来创办了江苏广兆科技有限公司,成功开发了全新的系统软件,填补了国内空白,产品达到了国外同类产品先进水平,并获得了两项发明专利和三项软件著作权。海归博士沈立创办了森莱浦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研发了35个投影光源新品种,不仅打破了投影光源领域中国没有核心知识产权的格局,而且填补了国内商业生产投影光源的空白,创造了业内奇迹。(许元强)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