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海西建设 福建省选派高层次人才出国留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服务海西建设 福建省选派高层次人才出国留学
2010年02月25日 16:22 来源:福建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4日下午,福建省高层次人才出国(境)进修学习座谈会在福州举行。省委副书记、组织部长于广洲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于广洲指出,抓好高层次人才培养,抓紧人才高地建设,是福建省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迫切需要,是有效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重要举措,是统筹人才队伍建设的必然要求。只有拥有一大批既能创新又能创业的专业技术带头人,具有眼界开阔、胸襟宽广的优秀党政干部和开拓创新能力的经营管理者,才能进一步加快发展方式的转变,真正实现“人才驱动”、“创新驱动”。要围绕加快海西发展、加快先行先试培养急需人才,特别在促进福建省重点产业振兴,加快发展新材料、新技术、新能源等方面,培养一大批科技创新人才、高技能人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进一步提高福建省的自主创新能力,使福建省在科研、产业、管理等重点领域取得突破性的进展。要围绕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深入了解世界经济、文化、科技等方面的前沿动态,学习和借鉴国外的先进理念和先进方法,培养世界眼光和战略思维,努力在加快发展方式转变、优化发展思路、提升发展质量上有更大的突破。要围绕激发人才的创新能力和活力,不断健全人才评价机制、人才流动配置机制、人才激励保障机制,进一步优化人才成长的环境,努力营造人才脱颖而出、人人皆可成才的良好局面,为福建的跨越式突破性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于广洲希望大家要珍惜来之不易的进修学习机会,尽快适应国外的学习环境,发扬良好的传统和作风,严格要求自己,树立良好形象,大力宣传海西建设的良好态势,充分发挥对外交流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结合自身实际学,结合福建实际学,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海西又好又快发展的实际能力。

  省级老同志、福建富闽基金会信托人王建双出席座谈会。部分留学干部和访问学者先后在会上作了发言,大家表示将按照省委的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锐意进取、刻苦钻研,早日学成归来,报效和服务海西建设。(周琳)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