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交流 吉林大学与美国西点军校实现互派留学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促进交流 吉林大学与美国西点军校实现互派留学生
2010年03月02日 09:00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学期伊始,5名来自美国西点军校的学生走进吉林大学,开始了为期4个月的汉语研修课程。与此同时,吉林大学也将于近期向西点军校派出10名学生,学习相关课程及美国的先进文化。

  位于中国东北中部吉林省长春市的吉林大学,有师生9万多人,学科门类涵盖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管理学、军事学等全部12大学科门类,是中国目前办学规模最大的高等学府。

  据吉林大学国际语言学院副院长刘富华教授介绍,吉林大学与美国西点军校有着良好的交流合作的基础。

  西点军校全称为"联邦西点陆军军官学校",成立于1802年,是美国最悠久的军事学院之一,有"美国陆军军官摇篮"的美誉。

  2005年初,西点军校向中国大陆一些高校征集汉语教学方案,最终,吉林大学的教学方案得到认可。经有关部门批准,此汉语培训项目得以确立、实施和发展。

  当年7月,吉林大学接纳了第一批来自西点军校的23名学员。这些学员在吉林大学学习期间,着重于汉语言、中华文化、语法和新闻等课程的学习。此后不久,他们就能够运用汉语进行主题辩论、自如交际。

  到目前为止,吉林大学共接纳长、短期西点汉语研修班18期,先后有140多名西点学员在该校进行了汉语学习。而2010年,西点军校将总共会有27名学生陆续到吉林大学学习汉语。

  刘富华说,为了进一步拓宽两校的交流与合作,自2010年春季开始,吉林大学也将陆续选派部分学生到西点军校进行短期学习,首批学生为10人。此外,双方未来还将实现教师之间的学习交流,并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

  吉林大学对外汉语教学,是针对包括美国在内的全世界来华留学生开设的汉语课程体系,西点军校的汉语教学交流项目也是该校对外汉语教学的一部分。目前,有102个国家的1500多名留学生在吉林大学学习汉语和中华文化,如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韩国高丽大学等等。(马扬)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