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澳洲读高中:中文课可修韩寒作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在澳洲读高中:中文课可修韩寒作品
2010年03月04日 14:32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信泓宇介绍说,澳大利亚整个高中教育的精髓是11年级和12年级,也就是我们的高二高三阶段。此时,学校开放了所有课程,大约有80个,学生可自由选择。必修课程只有一门英语,不管是留学生还是本国的学子,都必须学习。英语课程有5类,每个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英文水平,从中选择自己喜欢的。

  澳大利亚的高中毕业考和升大学考试是糅合在一起的,要考上大学,学生至少要修满10个学分,也就是必需修满5门课程。如果你精力足够,也可以修更多的学分,优秀的学生可以选择多达9门课程。但教育管理部门会将你学的最好的5个课程的学分综合起来。

  信泓宇选择了英语、经济、法律、物理、古历史、中文、日文、数学(1、2)等9门作为高中课程。澳大利亚的中文课程与国内的教学内容有很大不同,你可以学到龙应台、王朔、韩寒、王蒙等当代比较知名的作家作品。古历史是信泓宇最喜欢的课程之一,分为四个部分:学一座古城、学一个历史上的人物、学习一段历史时期、学习历史上的一个社会。四个部分都没有规定的教科书,老师在课堂上自由发挥的程度很大,学生也能自由学习,能得到老师指点并推荐学界比较认可的书籍等。老师鼓励学生进行多元化的学习,参加网上读书会,多买书籍看或者从网上寻找数据。

  澳大利亚高中课程中有两门科目非常特别,一个是哲学,一个是天文学。每年都会挑选50多名学生参加体验学习,信泓宇有幸被选中参加由新英格兰大学的一位教授开设的哲学课程。在学校,信泓宇参加了学生会,参与组织一些学校的大型活动,如校运会、毕业典礼之类等。

  修读完高中课程后,申请大学倒是非常轻松,当报考大学时,直接上学校的网站,输入学籍号填好相应的数据和申请,提交并缴费就可以了,整个过程在网上只须花5分钟。能填报的志愿是7个,这与国内差不多。(邓仲谋 许嘉琪)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