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实施系统引才工程 5年将引万名海内外人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济南实施系统引才工程 5年将引万名海内外人才
2010年03月11日 09:44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山东省济南市日前出台办法,启动实施“百千万海内外人才引进工程”,将用5年时间,面向海内外引进1万余名创新创业人才。

  济南市引才工程分为“百、千、万”三个层次,其中“百”层次人选将面向海内外引进150名能够提高城市竞争力、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其中进入各类园区创业发展的高层次人才达到100人。

  “千”层次人选,将面向海内外引进1000名优秀创新创业人才,条件为在国外取得硕士(含)以上学位或在国内取得博士学位,有2年以上工作经历的优秀人才;具有知名企业、金融机构2年以上工作经历,熟悉国际市场运作,且专业素养较高、创新能力较强、业绩突出的创新人才;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技术先进、市场潜力和预期效益较大的创业人才等。

  “万”层次人选,将面向海内外引进10000名紧缺适用的创新创业人才。国内创新人才一般应具有研究生以上学历,或具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

  为吸引海内外人才落户,济南市出台多项支持政策,包括对“百”层次人选授予“泉城特聘专家”称号,“千”层次人选享受居留、出入境和落户、医疗保健、子女就学、保险、工商、税收等方面优惠政策等。 济南是山东省省会,因城区拥有以“天下第一泉——趵突泉”为代表的72名泉而被称为泉城。(王志)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