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国,告别临阵脱逃的口语胆小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在美国,告别临阵脱逃的口语胆小鬼
2010年03月11日 16:18 来源:金陵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来美国之前,王勇军对于即将要学的美国历史及人文课程很是恐惧,认为自己英文基础不好,学不会美国历史。但接触下来,才发现学校的老师讲课原来很生动,让他听得津津有味,甚至爱上了这门课程。经过一个月的英文突击,王勇军已经逐渐克服了胆怯,从不敢开口,到不得不开口,再到乐于开口说英文,再也不是那个临阵脱逃的“口语胆小鬼”了。

  一个月疯狂“恶补”英文

  采访起初,王勇军就坦言自己的英语不是特别好,因此赶在学校开课前,选择了迈阿密海滩旁的一所语言学校恶补英文。“我在那里大约待了一个月,这期间英语语法、句型上没有多大的提高,但全英文的语言环境,吃饭、买东西,甚至上课和同学交流等都必须说英语,我从不敢开口临阵脱逃,到不得不开口说话,再到乐于开口说英文,感觉突破很大。”功夫不负有心人,一个月后,来到North Broward Preparatory school报到的王勇军已不像当初那样见人就躲。

  提到美国的高中课程,王勇军笑着说,虽然不难,但绝不像传说中的那样简单,“美国高中的数学和物理难度不大,也不是特别深奥, 但绝对不像传说中的只有国内小学或者初中水平。我在国内的高中成绩中上,在美国高中里,数学我能考90多分,物理也有88分左右。”

  最让王勇军欣喜的是美国高中人性化的评分标准。平时的出勤率、作业完成的情况、平时的POP QUIZ(突击考试)占了很大一部分,期末考试的成绩倒只占30%。“ 我们学校有27门AP课程,也就是大学转学分课程,有的同学会选择攻读,我希望自己在十二年级的时候可以挑战一些AP课程。”

  十天春假去纽约“扫街”

  王勇军说,美国高中的期末考试时间和国内略有不同,国内一般是期末考试之后再放寒假,但在美国,期末考试是安排在圣诞节后,考完学生会得到近十天的春假。

  “3月5号到3月15号之间,学校组织我们去奥兰多玩,但我去年感恩节参加过了,我和另外三个同学在春假去了纽约。我们前两天去了帝国大厦、时代广场参观。”他兴奋地说,正打算在纽约购物,给妈妈买个礼物,等到五月底放假的时候,带回家送给她,当作是迟到的母亲节礼物。王勇军在兴奋之余,还有些感慨,“离开家一下子感觉自己长大了,自理能力也提高了很多。”(刘飞霏)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