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满额 英国名校提高“门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申请满额 英国名校提高“门槛”
2010年03月11日 16:48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由于申请人数激增、“扎堆”热门专业,2010年留学英国的门槛渐高;小语种国家因推出各项揽才计划而渐受中国学生追捧。记者从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信息发布会上获悉,2010年留学将持续升温,英国牛津、剑桥2010年的入学申请已分别于去年10月和11月截止,近期,英国帝国理工等校的部分专业也陆续发出满位信息。

  英国院校 提高雅思单项要求

  受英镑兑人民币汇率下跌影响,去年起,英国各校申请人数大幅增长。据统计,中国赴英国留学生数量仅次于赴美国人数,居第二位。但沪上部分留学中介公司披露,中国学生申请英国院校“扎堆”现象严重,商科、金融类、社会类等专业仍然火爆。

  随着申请人数增多,部分英国院校悄然提高入学门槛,比如,杜伦大学的商科申请对学生本科的平均分要求从去年的80分提高到了85分。不少学校除了对学生的雅思总分有要求外,还对雅思考试中的写作、口语等单项作出规定。

  芬兰瑞典 向非欧盟学生收学费

  今年2月19日,瑞典教育部宣布,从今年秋季入学开始,将向非欧盟国家的留学生征收学费。

  芬兰部分高校将从今年起向欧盟以外的留学生收取学费,9所大学和10所高等职业学院的130个英语授课学位课程参与该计划。

  随着国内需求的增加,小语种国家留学也渐受追捧。为吸引国际学生,各小语种国家打出“奖学金牌”,比如,荷兰不仅学费较低,允许留学生打工,奖学金名类也非常繁多,其中还包括只针对中国学生开设的总值达400多万人民币的橙色郁金香奖学金。

  澳大利亚 政府掏钱做留学保障

  虽然澳大利亚频频传出“倒校”消息,但据有关统计,澳大利亚仍然是中国留学热门国之一。教育部提醒,有意留澳学生要严查申请院校的资质,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www.jsj.edu.cn)上公布了33个国家的近1.5万所学校名单,均是比较稳定、质量比较可靠的。

  澳大利亚领馆近日表示,澳政府正在继续实施一项基金计划——投入510万澳元,加强澳大利亚国际教育产业,这笔资金将在需要的情况下注入海外学生教育服务保障基金。(马丹)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