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热门留学国申请行程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四大热门留学国申请行程表
2010年03月23日 13:55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申请截止期较早

  ◇开学时间

  一年有两次开学的时间,秋季开学的居多,一般集中在8月至9月;也有一些春季开学的学校,时间从1月至3月居多。

  ◇申请周期

  一般而言,7-9月份考托福或者雅思,10月份考SAT1,10-12月份准备申请材料,最好在12月底将全部申请材料递出。而录取的周期都比较短。一般6-8周(不包括假期)。如2010年9月开学的学校,一般要在2010年2月1日递交申请,有的学校会更早,如加州的一些大学,申请的截止期甚至在2009年的11月30日,所以申请美国留学的学生一定要早做准备。

  ◇签证周期

  一般来说,美国签证的周期在1-3个月之间。签证是在拿到学校的录取后再做准备的,一般可以在开学前的3至4个月就可以做准备了。

  加:资金来源证明繁琐准备需提早

  ◇开学时间

  加拿大大学和学院开学的日期是每年9月、1月、5月,部分学校只有9月入学。硕士一般是每年的7-9月开学,部分课程会在5月开学。公立高中开学的日期是每年9月和2月,私立高中入学时间点比较多,9月、11月、1月、4月、7月。

  ◇申请周期

  学校申请从递交材料到offer下来需要1到2个月左右的时间,部分名校时间更长。申请周期平均为3-4个月,高中为1-2个月,硕士为4-6个月。

  ◇准备周期

  本科最佳为高三上半学期开始准备,考出雅思或托福成绩。最迟为大一上学期。因为高三开始申请大部分学校不需要高考成绩,进好学校的概率比较大,但是一定要有雅思成绩。此外,加拿大因为资金要求提供12个月的来源说明,所以一般可以从1年前开始了解并准备资金。

  ◇签证周期:1个半月左右的时间。

  英:越早准备成功率越高

  ◇开学时间

  本科和研究生正式课程的开课时间一般还是在每年的9月和10月,预科课程有1、4、9和10月多种选择,高中一般为每年的9月和1月。英国大学每学年都为三个学期,开学日期分别为10月-12月、1月-3月、4月底、5月初-6月。

  ◇申请周期

  学校申请周期平均为2-3个月。对于那些有中国办公室的英国院校,因为有专门的部门负责,整个申请过程可能只需一两周的时间。

  ◇准备周期

  英国留学正式课程的申请时间一般建议提前一年准备,最迟也是7月份准备。以研究生为例,申请2011年秋季入学的学生,通常在2010年6月就可以开始准备。最迟的申请时间为开学当年的4-5月。虽然英国很多大学并没有标准的申请截止时间,但是基本遵守先到先得,收满为止的原则,特别是对名校的申请,建议越早准备成功率越高,录取标准相对也越低。

  ◇签证周期:正常情况下为7-15个工作日。签证高峰期可能要8周左右。

  澳:递交签证申请后不能高枕无忧

  ◇开学时间

  澳大利亚大部分大学为每年的2月和7月开学,部分院校增加11月入学。

  ◇申请周期

  澳大利亚五星级大学申请周期通常在6-8周,其他院校通常在4周左右。

  ◇准备周期

  对于申请硕士课程的学生,大四的上半学期是申请的最佳时间,赶上7月毕业无缝本硕连读的末班车。对于申请本科课程的学生,可在高二上半学期或大一上半学期着手准备;对于申请高中阶段的学生,初三下半学期和高一上半学期是最佳申请时间,3月开始着手申请,这样可以顺利赶上8月的语言课程和次年的高中第一学期开学。

  ◇签证周期

  电子签证目前的周期在4周以内,普通签证周期在12周左右。签证的申请过程一般要历时1-3个月左右(电子签证申请方式约为1-2个月,普通签证申请方式约为2-3个月),期间有许多程序性的要求,因此并不是递交签证申请后就万事无忧了。签证申请程序一般包括向何处递交签证申请,如何递交签证申请,递交签证申请后要注意的事项等。在获得正式签证前,如果申请人的情况有任何变化,特别是联系方式发生改变时,一定要第一时间以书面形式通知签证官。

  对于刚刚准备留学的家长和学生来说,了解每个国家最基本的开学时间、申请周期和签证周期、大致的申请流程等等信息,是留学必经的第一步。本刊汇总了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4所最热门国家的基本信息,给广大学生以参考。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