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宇都宫扶轮社举行社庆 中国留学生感恩作演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日本宇都宫扶轮社举行社庆 中国留学生感恩作演讲
2010年03月30日 15: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留学生代表在宇都宫扶轮社成立20周年庆典上做主题演讲。(日本新华侨报网图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30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报道,3月29日,日本栃木县宇都宫扶轮社俱乐部在宇都宫市的宾馆举办以“20年的步伐、展望未来”为主题的成立20周年纪念庆典,120人参加了此次庆典活动。曾经获得过资助的中国留学生发表了以“感恩”为主题的演讲。

  扶轮是结合全世界事业及专业的领导人士的一种组织,提供博爱的服务,在职业方面鼓励崇高的道德标准,并帮助建立世界的亲善与和平。规定各扶轮社遵守共同的宗旨,增进社区内各专业领袖之间的联谊与了解,提高改善社区的努力及专业标准,促进国际了解与亲善和平,全世界各扶轮社员均有一个共同的基本理念—即关怀帮助他人的“服务的理想”,时时牺牲奉献为“服务社会、造福人群”而努力。

  宇都宫扶轮社保坂正裕会长在开幕词中表示“20年前俱乐部起步阶段仅有30人。今后将开展更多体现扶轮社精神宗旨的奉献活动”。栃木县知事福田富一、宇都宫市市长佐藤荣一等也在开幕式上为宇都宫扶轮社成立20周年致贺词。

  在扶轮社的各项服务内容中,有一项专为支援的海外留学生设立的奖学金。本次庆典上,曾经在宇都宫大学留学的中国籍留学生陈宁在就学期间与另外一些同学一道,都曾经获得过这个奖学金的资助,作为留学生代表,陈宁以“感谢的心和我的使命”为题发表了演讲。(王婧)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