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孩子出国读高中 家长选择趋理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送孩子出国读高中 家长选择趋理性
2010年04月16日 14:43 来源:温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年来,出国留学趋向低龄化,高中生留学人数逐渐增多,近日,新通国际在温州推出“2010小小英才计划暨全球高中精品推介会”,不少家长前往咨询。据主办方透露,这些家长都已掌握一定的留学信息,为孩子出国留学选择更趋理性,现场有院方代表说,“现在来咨询的学生家长自身都是半个留学顾问了。”

  家长收集信息日趋理性

  推介会现场,前来参加咨询的大多是家长,不过也有例外,市区郑先生则是全家出动。“儿子不想去留学,平时和他讲留学信息他也听不进去,所以想先带他来看看,让他与院方代表交流交流,慢慢接受留学。而且我和他妈妈两人也想过来多了解一些到国外读高中的信息,这样方便以后有两手准备。”郑先生说,“儿子现读高三,成绩一般,若在国内读大学,想上本科学校比较困难,但若到国外高中,相对来说进好点的学校就容易得多。”

  而现场另外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家长则表示,自己两三年前就开始关注留学信息了。“我们为什么要送孩子出国留学,孩子真的适合出国留学吗?出国留学以后孩子的工作问题如何解决?这些问题我们做家长的一定要先了解清楚。”该家长表示,自己的孩子现读初三,由于他本人也经常出国,对国外的教育信息关注比较多,大大小小的留学知识培训也参加不少。“目前孩子还小,自理能力不是很强,等稍微大些再准备将他送出国。”

  澳洲公立高中主动出击

  为了帮助家长及学生进一步了解各国高中留学情况及申请条件,推介会上来了美英澳等国的高中校方代表及留学专家。

  “这次我们政府部门出动,主要是为了让澳大利亚的公立高中走进留学生视野。”澳新南威尔士州政府中国商务代表处总监温健表示,虽然澳大利亚不断传出私立学校倒闭事件,但是澳大利亚的公立高中均由政府统一投资建立,由州政府教育局统一管理,不会发生类似事件。

  “澳大利亚授课方式比较灵活,类似于大学的教学方法,学生不设固定的班级和教师,除一门英文课为必修课外,其余可以自由选课,然后根据课程不同选择不同的教室去上课。”温健说,澳大利亚的公私立中学各有优劣,学生及家长在选择的时候,可以根据自己的客观情况和选择标准,选择合适的中学申请就读。申请赴澳就读中学课程的学生,在递交申请时必须具备初中毕业学历,最早可以在初三下学期开始申请。从签证要求的角度出发,中考英语成绩在75分以上可豁免雅思成绩,可申请学生签证,并选修20周左右的英语强化课程,或者雅思成绩不低于5分,在办理签证时就可直接申请就读中学课程主课。

  美英私立高中备受青睐

  在美国,公立中学只允许接受最长时限为一年的外国交换学生,所以要想在美国上完高中,中国学生就只能申请私立中学了。私立中学一般为9-12年级(相当于中国的初三至高三)的学生提供教育。

  “申请美国读高中的必须为初三在读或毕业生、高一、高二在读生,要提供过去3年的成绩单,须按学校要求提供托福或SLEP或SSAT(美国中学入学考试)等成绩,其中,SLEP考试可在留学机构进行,再根据分数选择学校并进行申请。”新通美大区留学顾问朱丹说,美国著名私立中学非常重视学生上大学的辅导准备工作,通常采用小班授课的形式,教学质量很高。

  “英国私立寄宿中学通常每班只有8个学生,每个学生配备一位个人导师。”英国安培德私立高中中国办总经理戈爱华说,“就读A—LEVEL(高中)课程须年满16周岁,拥有初中毕业证书。学生最好是能在国内读完高二再出国,这样相对知识基础要好一些,此外学生还要通过学校入学英语水平测试或加读语言或中学预科课程。签证时最好出具雅思成绩。”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