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各地中国留学生组织持续为玉树灾区募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瑞士各地中国留学生组织持续为玉树灾区募捐
2010年05月06日 09:22 来源:神州学人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2010年4月14日7时49分,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发生7.1级强震,瞬息之间房屋倒塌,很多人都被废墟掩埋,导致无数同胞丧失亲人,流离失所,无家可归。地震消息传来,举国忧心,也同样牵动着在海外求学工作的中国同胞的心。看着受灾现场的残垣断壁,每个人的心中都会涌起无限的悲伤,同为中华儿女,海外学人有义务和责任向灾区群众伸出援助之手。“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同舟共济,共度难关”向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海外学人虽身在海外,却心系灾区,4月16日,以瑞士中国学人科技协会为首的旅瑞中国同胞首先发起抗震救灾捐赠倡议书,积极号召各位在瑞士中国同胞为玉树灾区奉献爱心,这一倡议迅速得到瑞士各地学联组织积极响应。

  4月19日,苏黎世学联率先行动,组织大家观看在玉树拍摄的电影《可可西里》,进行现场募捐活动。并为方便大家捐赠,学联分别在苏黎世大学/ETH中心, Irchel, H?nggerberg各校区设立捐款点。4月24日,伯尔尼学联以组织篮球比赛的形式为灾区加油打气,积极募捐。洛桑、欧洲核子中心、纳沙泰尔、巴塞尔、PSI-阿尔高等地学联会也纷纷支持, 组织发起了各种形式的募捐活动。

  这次的捐赠活动得到中国驻瑞士大使馆教育处的支持和肯定。 截止到4月30日,瑞士中国学人科技协会已将第一批募捐款汇往玉树灾区,向灾区人民表达爱心,后续募捐还在继续进行之中。(王花红)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