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峥:中国小县城走出的日本东大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李峥:中国小县城走出的日本东大生
2010年05月06日 13: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6日电 日本新华侨报网6日刊发了对日本东京大学文科二类一年级学生李峥的采访,李峥在采访中讲述了自己报考东大的经历与感悟,他表示日本与中国在教育制度与学习氛围上都有一些差异,因此留学日本适应学习环境与掌握学习方法十分重要。

  文章摘录如下:

  人物介绍:李峥。河北省邯郸市磁县人,在中国磁县度过了小学和初中一年级。2003年5月初二时随父亲来日本上初二。2008年报考了东京大学、早稻田大学、庆应大学等,不幸均落榜。一年复习之后,2009年再次报考东京大学、早稻田大学、庆应大学,全部合格!现为东京大学文科二类一年级学生。

  记者:您好,首先请自我介绍一下好么?

  李峥:好的,我叫李峥,我是河北省邯郸市磁县人。2003年5月来日本,在日本上了初中和高中,2010年考上了东京大学的文科二类。

  记者:能说一下来日本的契机么?

  李峥:是这样的,2001年我的父亲先到日本留学。我父亲原本是一个书法老师,在日本留学期间开设了书法教室教学生书法,后来学生越来越多,我父亲可以依靠这个事业独立生活了,就把我和母亲也办到日本来了。

  记者:我想先问问生活方面的问题,您原来在国内时候的生活是什么样的,到了日本对日本的感受如何?

  李峥:我在邯郸市的磁县生活到12岁,我们那个县城很小,人口也不多,大一点的小学就那一个,生活比较很悠闲。到日本的时候就确实感受到了发达国家的优点,在日本方方面面非常的方便。不过在日本这几年我中途回国最大感受就是国内的发展,前几年还觉得只在日本才有的东西和服务,回国一看,中国也有了。回顾一下在日本的7年,感觉日本变化不大,但中国的变化却是日新月异。

  记者:没错,这个我也有同感。那您在日本上了初中和高中,感觉日本的初中和国内的初中最大的不同是什么呢?

  李峥:最大的感受就是日本的初中很散漫。我以前在国内的时候上了一年初中。那时候国内上午加上早读5节课,下午三节课,晚上两节自习课,一天在学校里的时间超过10个小时。到了日本之后我上的初中是名古屋市立中学,也是名古屋当地很有名的国立初中。但一天最多也就是六节课,最短的时候五节课。上课的内容也很薄浅,所以到了日本第一感觉就是真轻松,和国内初中简直天壤之别,日本的中学太轻松了。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