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各界向患白血病中国女生捐款 总领馆致信感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日本各界向患白血病中国女生捐款 总领馆致信感谢
2010年05月07日 08: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7日电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4月30日下午,雨后的日本冈山县仓敷市空气格外清新。一行人匆匆来到仓敷中央医院,与在此等候的医院工作人员简短寒暄后,一起走进医院会议室。这里马上将举行一场简单而温馨的爱心捐助仪式。

  不一会儿,捐助仪式的主角程雯(一位患白血病的中国女留学生)在母亲和医生的陪护下来到现场。程雯2008年底被诊断患有“骨髓异型成症候群”(俗称“白血病”)。原本是绝症,现在随着科技发展,可以采用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的方法彻底治愈,目前已经在台湾找到骨髓捐献者,将于5月12日进行移植手术。但是,她却因无法承担巨额移植费用而陷入困境。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闻听此事后,立即行动起来,发动领馆馆员及中日各界友好人士进行捐助活动。今天,大家从四面八方汇集起来,向程雯——这位普通的中国女孩奉上一份爱心。

  在仪式上,赵大为领事代表总领馆、仓敷中央医院院长小笠原敬三代表院方、冈山市日中友好协会土井章弘理事代表日本友好人士分别向程雯转交了各自募集的善款,冈山大学学友会两名同学送上鲜花。大家关切地询问程雯的病情,鼓励她树立战胜病魔的信心,祝愿她手术成功,早日康复。

  赵对程说,得知你生病的消息后,我们总领馆非常关心,即通过各种渠道为你募捐。广大华侨、留学生及日本友人伸出了援助之手。这不仅体现出浓浓的同胞手足情,而且成为中日两国民间友好的象征。你手术需要的造血干细胞来自台湾,手术费用来自中日各界友好人士。希望你将来康复后能把这段经历永久珍藏,作为中日友好和台海两岸交流的桥梁,做出新贡献,不辜负中日两国及台海两岸友好人士的期望。土井章弘理事及小笠原敬三院长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鼓励程雯勇敢面对人生挑战,康复后回报社会。在仪式上,程和她的母亲感动得热泪盈眶,表示感谢所有热心人士的帮助,身体恢复后,一定好好学习,报效祖国,回报各位好心人。

  据了解,在短短三个月内,很多华侨华人、留学生、日本友人纷纷向这个不幸的家庭伸出援助之手,或四处奔走募集捐款,或慷慨解囊奉献爱心,涌现出很多感人事迹。一位年逾八旬的日本老先生自身并不富裕,从自己的年金中一次捐给程雯50万日元;有位在监狱服刑的中国公民写信给总领馆表示自己虽然曾犯过错误,但愿意为挽救年轻的生命贡献出自己一份力量;广大留学人员大都每天要靠打工维持生活,但也尽力献出一片爱心。

  涓涓溪流汇成爱的海洋。通过各界共同努力,共募集了200余万日元的捐款,交付了程雯骨髓移植手术的费用。大爱无疆,相信这次跨越中日国界和台海两岸的捐助不仅会帮助这个家庭渡过难关,为挽救一条生命提供有力支持,也是中日两国及台海两岸善良的人民心与心的交流。

  此时此刻,大家有个共同心愿——携起手来,让爱充满人间!

  感 谢 信

  2008年底,在广岛县求学的程雯同学被诊断出罹患“骨髓异型性症候群”(即骨髓无法正常造血),只有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方能治愈。她的家庭收入微薄,无法承担巨额移植费用,一家陷入了困境。

  今年2月,我馆在网站、报纸上发出倡议,并在总领馆办证大厅内设置募捐箱,号召华侨华人、留学生献出一份爱心,为挽救同胞的生命贡献一份力量。自倡议发出后,同胞们特别是广大留学生尽管自身经济不宽裕,但纷纷慷慨解囊,奉献爱心,令人感动。

  截至目前,我馆已收到各界汇集的善款257,777日元以及2元人民币,并于4月30日派领事赴医院将全部款项转交给程雯的家人。

  我馆相信大家的捐助能为程雯治疗疾病提供帮助,为这个不幸的家庭送来温暖,更坚信大家的热情鼓励能帮助程雯增强战胜病魔的信心和勇气,重新燃起生命的希望。在此,谨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二0一0年五月五日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