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日本使馆为中国留学生举办生活学习指导说明会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驻日本使馆为中国留学生举办生活学习指导说明会
2010年05月07日 1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7日电 据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教育处网站消息,近日,中国驻日本使馆领事部、教育处与财团法人日本语教育振兴协会在东京都内联合举办两场“中国留学生来日生活和学习指导说明会”,许泽友参赞兼总领事、领事部和教育处官员以及日振协负责人、东京入国管理局官员、日语学校毕业生代表等出席,今春从国内来东京及其周边地区日本语学校就读的约1400名留学生出席。

  许泽友参赞兼总领事在说明会上致辞,热烈欢迎同学们来日本求学,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志向,刻苦学习,作好克服学习和生活压力的准备,要求同学们遵纪守法、入乡随俗,积极主动地学习日本社会的优点和长处,与身边的日本民众建立良好的交流渠道和感情纽带,不但要报效国家与人民,而且还要以各种方式推进中日友好。

  领事部和教育处官员分别根据留学生的实际特点,结合涉及留学生勤工俭学、交友、事故和案件等典型事例,宣讲了日本的风俗习惯、法律法规,介绍了提高自保自救能力以及寻求领事保护和帮助的必备常识,并现场分发了《中国领事保护与服务指南》等宣传资料。

  日振协负责人、东京入国管理局官员分别为同学们讲解了申领奖学金、报考大学及日本《入管法》等相关知识及注意事项,3名毕业生代表介绍了各自留学体会。

  出席说明会的学生们表示,说明会开得非常及时,而且形式活泼,内容丰富,易于理解和接受,使他们受益匪浅,希今后继续举办下去。

  为宣传预防性领事保护和协助工作,培养留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使广大留学生能够在日本平安顺利地完成学业,我馆自2006年已连续5年举办留学生说明会,同时协助我驻大阪、福冈、名古屋等地总领事馆举办类似活动。有关活动取得显著成效,提高了留学生自保自救意识,大大降低了留学生的涉案率和发案率,促进了其身心健康和学业。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