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纽约感受母亲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在纽约感受母亲节
2010年05月11日 16:37 来源:金陵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的母亲节在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天,和我们国内是同一天,从5月初开始,纽约的大街小巷就弥漫着浓浓的母亲节气氛。服装店、首饰店、糕点店纷纷推出了母亲节产品。一些报纸、杂志用大篇幅介绍新颖的母亲节礼物,不少网站纷纷举办母亲节诗歌比赛,让子女把对母亲的爱表达出来。

  母亲节来临前,走在纽约的街头,便可以随处感受母亲节的气氛。纽约华埠早早就挂起了各种“母亲节优惠”的广告。大大小小的花店生意兴隆,堆满了各色的康乃馨,餐馆更是推出“亲情套餐”,电影院有“母子专场”;从服饰、珠宝、装饰品,到可以说“妈妈,我爱你”的发声相框,洋溢着浓浓的孝心。

  在母亲节里,陪母亲吃饭一直是华人孝敬母亲的一种方式,和朋友一起就餐时便发现,很多餐馆都推出了孝心大餐,食谱上更是推出了很多与母亲有关的特色菜,“母富安康”点心、“慈母恩情”滋补煲汤等等,让人点菜时,就可以感受到一片孝心。

  在纽约应同学的邀请,为她的母亲过节,一起共进晚餐,我很高兴,欣然应允,由于华人餐馆母亲节当天早已订满,我们提前了几天,那天我们几个朋友,一起买了康乃馨送给了同学的母亲,同学也特意点了一道菜:“母仪天下”,其实就是葱烧海参,虽然这道菜价格不菲,但可以从中感受到她的那份孝心,能够和女儿以及女儿的同学一起吃饭,做母亲的很满足,也很开心,一直面带笑容,不断地招呼大家吃菜。我的那个同学平时是不沾一滴酒的,但那天却和妈妈喝了很多的红酒。席间同学亲手为她母亲戴上一副非常精美的首饰,并且和母亲拥抱在了一起,我们也被眼前这温馨场面感动着,大家禁不住一起鼓掌庆贺祝福。

  其实在国内时,不管多忙多累,母亲节那天我一定会回家的,陪在父母身边,让他们享受天伦之乐。

  而今年由于身在异地,吃过晚饭,我决定提前给母亲打个电话。当拨通电话时,母亲听到是我的声音,很开心,盼望我早些回家。我告诉母亲,很快就会回去的,就要到母亲节了,我想在美国给她买份母亲节的礼物。电话那头,母亲却很不高兴,对我说,一个人在外不容易,不要乱花钱,家里什么都有的,只要我平安,只要能够早日回到她身边,才是最好的节日礼物。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