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美国:学校成绩至关重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留学美国:学校成绩至关重要
2010年05月26日 16:26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以其卓越的教育资源、先进的文化与价值观、充足的个人发展机会以及放宽的签证政策,渐渐成为大多数学生留学读本科的首选。但是对于美国名校的录取因素,许多家长和学生道听途说,缺乏全面的了解。博美前程张一冰老师希望给大家一个系统清晰的介绍,让孩子们可以提早准备,少走弯路。

  学校成绩的重要性

  美国名校尽管没有明确的录取标准,考虑因素也各不相同,但几乎无一例外把学校成绩放在至关重要的位置。

  申请美国大学需要提供9到11年级的学校成绩,如果是做Early Decision(早期申请,简称为ED),只需要提供12年级的选课表,如果是Regular Decision(正常申请,简称为RD),还要提供12年级第一个学期的成绩。

  大学最愿意看到的是四年稳定的学习成绩,或不断上升提高的趋势,这反映了一个学生的一贯表现和学习潜力。

  成绩排名的作用

  申请美国大学要中学提供学生学习成绩的排名,排名越高,被录取的可能性越大。举个常春藤的学校,如U Penn(宾州大学),09年申请学生中,中学年级第1名的被录取概率是45%;第2名被录取概率是34%;其他年级前5%的被录取概率就只有17.7%了。

  当然,美国大学同样会考虑中学本身的差异性。如有些美国著名的私立高中,30%以上甚至50%可以进常春藤同级别的名校,这些被名校录取的学生在他们中学的排名就未必个个都是前5%或10%。

  课程难度的体现

  学校的成绩不仅是百分比的成绩高低,更重要的是课程难度。在美国名校的录取因素中,课程的难度看得比GPA更重要,几乎所有常春藤大学都把课程难度(rigor)列入录取因素中的 “very important factors”。比如,你在12年级的时候提前预修大学的课程,这就说明你很有超前精神。另外,国外中学很多开有enrich和honor课程,有些学校有IB项目,是否选这些课,都是大学考量你是否具备学习挑战性的重要依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