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日本学动漫,得通过专业考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到日本学动漫,得通过专业考试

2010年06月25日 14:48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艺术生留学日本,选择最多的是动漫设计。目前动漫在中国市场需求庞大,而动漫专业人才的缺口却与日俱增,从去年以来《喜羊羊与灰太郎》等本土化动漫受热捧来看,中国市场非常需要本土作品的丰富化,前往日本读动漫设计,就业前景相当乐观。

  个案分析:

  美术生小刘想到日本学习动漫,但不知是上专业学校好,还是综合大学好?毕业后是否能留日本工作?新通国际留学专家建议学生先对自己的兴趣、特长做一个充分的评估,然后再确定留学的专业,在国家的选择上最好根据自身的情况及家庭的经济条件进行选择。

  入读窍门:

  日本的国立、公立大学是首选,因学费低且有奖学金等优惠政策。日本还会根据留学生入学成绩和表现减免30%的学费或减半,部分同学还能得到学费的全免。

  留日得通过日本的外国留学生统一考试,类似于中国的高考,在提交入学申请时首先提交该考试的成绩,达线者才有资格参加大学的复试或面试。

  教学方法:

  日本动漫专业考试内容与中国类似,要求考素描、色彩、速写、设计等。

  留学费用:以本科生为例,一年的学费加生活费大约在10万元人民币(东京以外的地区费用可能偏低),去日本留学还需要先读一年的语言,学费在45000元人民币左右。

  推荐学校:別府大学、文教学院大学、文星芸术大学、女子美术大学等。(陈晓璇)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