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经济诸多难题待解 专家称碳核算是趋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低碳经济诸多难题待解 专家称碳核算是趋势

2010年06月30日 10:46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我们没有理由去逃避低碳经济或环境管理。”国际工商领袖论坛亚太区总裁彼得·布鲁在日前召开的中国工商领袖论坛第15次北京圆桌会议上表示,作为企业管理者,必须了解你的企业对环境造成了什么样的影响,以及环境对你的业务产生了什么样的影响。

  中国工商领袖论坛第15次北京圆桌会议由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和华夏基石咨询集团联合召开。会议的主题是“低碳经济可持续发展,商界的挑战和机遇”,来自政府部门、企业、风投及NGO组织的数十位高层参会讨论。

  据商道纵横共同创办人兼总经理郭沛源透露,在他们所作的关于碳信息披露(CDP)的调查结果显示,中国企业越来越关注和重视碳信息方面的披露。但行业差异很大,信息科技和金融行业对此最为关注。同时值得注意的是,大部分报告没有披露相关的负面消息,选择性披露的痕迹较重。

  “无论我们在主观上多么地积极,但是仍然存在一些现实方面的因素影响我们去完成这一目标。”贝克·麦坚时国际律师事务所合伙人BeartriceSchaffrath女士也认为当前发展低碳经济面临不少挑战。

  Schaffrath女士认为,虽然政府和企业都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做出了努力,比如政府部门为此修改了法律,提供了优惠措施补贴,同时企业也参与了其中,建立了社会责任体系,但是有人认为,政府对市场需求反应很慢,要花很长的时间才与市场达成一致,可能会干扰经济的发展。

  郭沛源认为,在整个供应链中考虑碳核算是今后的一个发展趋势。他表示,如果你想把产业链里面的二氧化碳也算进来,就要考虑“冰山”下面的。不过他同时提示,中国的小企业必须给它们一个缓和期,不能一下子去推行在产业链中进行碳核算的项目,并且在推行的过程中还必须帮助它们。(记者 阮修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