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氢装置成为中国石化炼油主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加氢装置成为中国石化炼油主力

2010年06月30日 1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30日电 据国资委网站消息,6月23~24日召开的中国石化加氢技术交流会上透露,到2009年底,中国石化共建成投产各类汽、煤、柴、蜡、渣等加氢装置91套,实际处理能力8990万吨,占原油加工量的50.5%,加氢装置在规模、数量、加工量上均成为中国石化炼油的主力装置。

  近年来,随着环保法规日益严格和燃料规格指标越来越苛刻,加氢技术在世界范围内备受关注,并得到广泛应用,已成为生产清洁燃料的重要技术,发挥着其他炼油技术替代不了的作用,是当前世界炼油行业技术创新的重点。

  中国石化炼油事业部副主任陈尧焕在致辞中指出,要充分发挥加氢装置在加工含硫油、产品结构调整、生产清洁燃料,尤其是生产绿色环境友好产品中的作用,确保油品质量。

  中国石化高级顾问曹湘洪院士也指出,炼油企业转变发展方式的核心是“用好宝贵的石油资源,产生最大经济效益,生产社会最需要的产品”。随着油价不断上涨,石油资源越发宝贵,原油加工日益劣质化、重质化,与炼油生产清洁化、产品环保化的矛盾也日益突出,发展全加氢型炼油厂符合低碳、节能、高效利用能源的发展思路。

  中国工程院院士胡永康指出,中国石化要应对国际大公司的挑战,必须对加氢技术进行深入、客观的研究,提升技术原始创新能力。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