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李晶:煤炭供求下半年趋向平衡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摩根大通李晶:煤炭供求下半年趋向平衡

2010年07月01日 10:01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李晶6月30日表示,发改委近期要求全国主要煤炭生产企业维持煤炭价格的稳定,这一声明并不意味着政府将进行更广泛的价格干预。她认为煤炭供求应该会于2010年下半年进一步平衡。

  李晶表示,根据发改委发布的一份声明,煤企已被要求在6月底之前退回另行上调价格产生的额外收入,以及禁止带头涨价。这些调控政策的持续时间尚不得而知。尽管煤企按照目前的价格水平仍能获得高利润,但投资者对其未来利润率的忧虑对近期煤炭股形成压力。

  煤炭采购占生产成本约70%的电力企业,年内面临陷入亏损的风险。1至5月份,超过40%的电力企业面临亏损,但因决策者不愿看到通胀压力加大,因此政府此次出手控制煤炭价格是短期除上调电价之外的另一个选择。鉴于7-8月份的通胀预期将有所放缓,李晶认为此次调控并不意味着政府将进行更广泛的价格干预。

  李晶认为,煤炭供求应该会于2010年下半年进一步平衡。尽管1至5月份的用电量增加23%,但根据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的预测,2010年全年的用电量仅会增加9%。这反映了因2009年的基数较高以及固定资产投资减速,下半年的用电量会出现放缓。(记者 朱茵 )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