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民众拒买BP产品 BP“补贴”各加油站渡难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美民众拒买BP产品 BP“补贴”各加油站渡难关

2010年07月01日 15:41 来源:中国日报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美国媒体6月30日报道,深受墨西哥湾漏油事件影响的英国石油公司(BP)决定向各个销售其汽油的加油站进行补贴,以帮助各加油站度过难关,应对消费者因为漏油事故对购买BP司燃料的抵触情绪。

  报道称,BP将分地区按照每加仑汽油的比例向各经销商进行补贴。例如,受漏油事故影响最严重的墨西哥湾地区的经销商将获得每加仑汽油2美分的现金返款,而美国东部与中西部地区的加油站则将获得每加仑1美分的返款。

  此外,BP表示,这项补贴计划只在6、7及8月期间实行,并且现金返款不一定会在汽油的售价中体现出来,因为BP无法设定或是控制能源市场价格。

  英国石油批发商协会专家约翰·克莱内称,BP的这项补助计划的资金规模将达到5000万至7000万美元。

  据介绍,自4月20日墨西哥湾漏油事故发生以来,销售BP旗下品牌燃料的美国各加油站销量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0%至40%不等。

  另据媒体报道,美国国务院29日表示将就墨西哥湾漏油事件接受外国援助。白宫18日曾表示,已有包括中国在内的24个国家表示愿意向美方提供人员、技术或设备,协助处理墨西哥湾漏油灾难。

  美国国务院称目前正在研究接受国际援助的形式。5月初,美国国务院曾发表声明谢绝国际援助,不过随着漏油量和漏油面积的逐渐扩大,美国国务院现在开始积极看待别国所提出的救援措施,并已表示希望获得某些拦油栅和撇油器。(方颖)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