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油价将重回80美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国际油价将重回80美元

2010年07月02日 08:52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际油价又一次陷入了下行通道。昨日,市场“风向标”——纽约原油期货价格连续第三天下跌,报收每桶74.40美元,下跌1.23美元,跌幅1.59%。同时,统计数据显示,国际油价第二季度总体下滑了9.7%。

  市场人士认为,原油库存的增加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近几天国际油价的低迷走势。据美国能源信息署(EIA)6月30日的统计,在截至6月25日的一周中,美国商业原油库存环比降200万桶,降幅达预期范围上限。此外,汽油库存环比增加50万桶,馏分油库存增加250万桶。

  “现在全球经济的整体感觉似乎比较奇怪,悲观的情绪在市场上占据了主导地位。”7月1日,厦门大学中国能源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林伯强认为,这在打压相关国家股市的同时,也在宏观层面上造成了国际油价的波动。前阶段,美国薪资服务提供商ADP刚刚宣布,6月美国私营领域的就业环比增加1.3万,明显低于接受机构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6.5万的增加值。而另一份媒体调查则显示,分析师们普遍预计将于本周五公布的6月美国非农就业指标将出现年内首次下降。

  悲观的情绪远不止于此。目前部分机构已经下调了国际油价的年内走势。德意志银行分析师就认为,摆脱全球经济衰退是漫长的过程,“我们预计第三季度原油期货均价为每桶65美元,第四季度则为每桶70美元。”还有国外分析师指出,国际油价在第三季度很可能在每桶60美元至70美元之间震荡整理,且第四季度恐难因季节性需求而有所上涨,除非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未来削减原油产出的上限。

  同时,美国能源部上个月下调了2010年石油需求和价格预期,预计全球日均消费石油8551万桶,较5月作出的预估有所下降。美国能源部还预计,原油年内均价为78.75美元,低于5月预计的82.18美元。

  “原油需求总的基本面并未有太大改变。”林伯强却认为,在短期内,随着全球经济的逐步回暖,国际油价将很快重回每桶80美元以上,“这没有太大疑问”。

  当然,对于国内油价来说,一旦国际油价短期内回到每桶80美元,并持续在80美元附近震荡的话,国内成品油价格将又一次面临上调的预期。“即使到时候调价窗口打开,国内油价的调价在种种因素作用下,幅度也不会太大。”林伯强同时指出。 (记者 黄烨)

参与互动(0)
【编辑:梁丽霞】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