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污水治理进验收阶段 完成97.94%——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广州污水治理进验收阶段 完成97.94%

2010年07月02日 10:43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从昨日起,广州市举全市之力的治水行动进入考核验收阶段。截至上月30日统计数据显示,广州污水治理和河涌综合整治项目581项,已完成569项,占97.94%。受客观因素影响,目前仍有11项治水工程尚在冲刺收尾阶段,力争9月30日前完工。

  广州市治水办昨日表示,考核阶段将邀请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群众参加,并把群众对治水效果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的重要依据。

  净化珠江水冲洗东濠涌

  这次广州河涌综合整治包括截污、水体治理、河道清淤、堤岸建设、景观创建,目标是彻底解决河涌水体发黑发臭问题。

  广州市治水办昨日指出,这轮治水还配套推进调水补水工程,用珠江的“大水”改善市区河涌的“小水”,提升河涌的自净能力。通过建设珠江西航道、前航道和海珠、荔湾4个调水补水系统工程,连通主要河涌,实现对中心城区河涌的生态补水。

  将进行调水补水工程的东濠涌实行全天16小时补水,保持水体处于流动状态。越秀区还在东风路补水起始点设立水质净化厂,对补水水质进行净化处理,从而使河水水质达到清澈、透明、可供行人戏水而对人体皮肤无伤害的要求,实现“水更清”的目的。

  越秀区建设水务局局长刘毅表示,9月份水净化厂建成以后,把珠江水进行净化,再向河道排放,达到人体接触无害的目的,届时东濠涌的水质会比珠江水更优。

  四大污水处理厂月底运行

  据介绍,这次治水新增的38座污水处理厂已全部建成。目前,石井、京溪、猎德四期、沥滘四大污水处理厂正在加紧进行培菌及机电设备安装调试等运行准备工作,将确保在7月25日前实现通水。

  届时广州新增污水处理能力237.18万吨/日,污水处理能力较以前翻了一倍,城市污水处理率达到85%,为实现“全面截污”创造了条件。(记者王卫国)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