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威胁中断对美国的石油出口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委内瑞拉威胁中断对美国的石油出口

2010年07月26日 10:1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25日说,如果委内瑞拉遭受美国盟友哥伦比亚军事打击,委内瑞拉将中断对美国的石油出口。

  查韦斯25日发表讲话,警告美国不要插手委、哥两国外交危机。他说:“如果受美国怂恿,有来自哥伦比亚本土或其他任何地方针对委内瑞拉的武装侵犯,我们会中断对美国的石油供应……委方不会再向美国炼油厂输送哪怕一滴原油。”

  委内瑞拉石油和天然气资源丰富,90%以上的出口收入来自石油,美国则是委内瑞拉的第一大石油进口国。

  据媒体报道,南美国家联盟12个成员国外交部长将于29日在厄瓜多尔首都基多举行会谈,谈论如何化解哥、委两国当前争端。

  委内瑞拉22日宣布与哥伦比亚断绝外交关系,以抗议哥伦比亚日前关于多名哥反政府武装头目藏身委内瑞拉的指责。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