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氧化碳转化合成交通燃料技术获突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二氧化碳转化合成交通燃料技术获突破

2010年07月26日 11:37 来源:科学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牛津大学研究人员发表了一篇题为《二氧化碳转为燃料》(Turning carbon dioxide into fuel)的论文,文中详细介绍了将捕获的CO2转化合成交通燃料(碳捕获与转化,CCC)的潜力以及未来发展所面临的障碍。

  作者在文中强调了将CO2通过物理化学方法进行转化的三种可能的策略:可持续的(或可再生的)合成甲醇;利用燃煤、燃气或燃油发电站的废气来制取合成气;通过光化学作用生产合成燃料。

  文中提到,碳捕获与封存(CCS)是全球控制和减少CO2排放的一个主要技术,捕获的大量CO2或许可以作为原料来转化生产合成燃料。但整个工艺过程的能源平衡和经济学仍然是一个关键性的问题。

  实现任何或所有CCC的方法都需要在科学和工程材料领域实现重大的创新,同时在CO2捕获和利用方面承担重要的社会政治义务。(李桂菊)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