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岗工造出新型电动清扫车 已获多项国家专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下岗工造出新型电动清扫车 已获多项国家专利

2010年07月26日 12:13 来源:长沙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这辆新型电动清扫车获得多项国家专利。 任帅 小刘军 摄影报道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林素波和魏立元下岗不落志,苦心研究三年的发明“小型电动清扫车”以体积小、重量轻、操作使用灵活、无噪音、无环境污染等特点获多项国家专利。

  下岗工人相约搞发明

  昨日下午,记者在雨花区黎托乡黎托村的一间临时厂房内,见到了正在忙碌的林素波和魏立元。今年51岁的林素波和55岁的魏立元,下岗前分别是制造工和冷做工。下岗后两人一直做些零工。2007年底的一个深夜,两人在小摊上吃夜宵,一名环卫工人进入了他们的视线,“当时我们就觉得环卫工人太辛苦了,每天起早贪黑地工作,如果能制造出电动清扫车,只需按下按钮,车子就能自动完成路面的清扫,那该多好!”正是源于这个心愿,二人一拍即合,当即相约着手准备电动清扫车的发明。

  3年来,他们相继从家中拿出了准备买新房的近30万元积蓄用于研究。2008年底,经过多次改装和调试,一辆“摩托扫地车”应运而生。2009年暑假,第一代小型电动清扫车终于问世。

  发明获多项国家专利

  “我们的发明提供一种体积小、重量轻、操作使用灵活、无噪音、无环境污染,由电瓶提供动力的小型电动清扫车来替代手工劳动。”魏立元说,今年4月,他们的发明获得了外形、实用性等多项国家专利。

  在附近的马路旁,魏立元向记者演示了他们的电动清扫车。只见车子经过后,路面的垃圾均被转动的毛刷清扫至前面的收集箱。此外,装在中部的大型容器,便于将小区内垃圾桶里的垃圾收集起来从后面倒出。

  谈到未来的计划时,魏立元说,准备把这个项目再进一步完善,使其成为集扫地、洗地、消防、园林等功能为一体的新型电动清扫车,更好地造福社会。(首席记者 小刘军 )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