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根河:建设祖国北疆森林碳汇基地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内蒙古根河:建设祖国北疆森林碳汇基地

2010年07月26日 13:44 来源:中国环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报讯 近年来,根河市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按照国家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战略的总体部署,努力建设祖国北疆重要森林碳汇基地,减轻经济发展对生态环境的压力。

  实施天保工程,森林资源实现长大于消。“天保工程”实施10年来,木材年采伐量从高峰时的180万立方米削减到目前的80万立方米,累计少伐木材380万立方米,为社会增加近400亿元的生态价值。近3年生态建设投入4.2亿元,活立木蓄积量达1.67亿立方米,森林覆盖率为87.2%,居自治区之首,比天保工程实施前提高了15.2%。

  根河市加大自然保护区建设力度,相继申报和设立了汗马自然保护区、伊克萨玛国家森林公园两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目前,根河市建成自然保护区6个,总面积达3400平方公里。全市森林面积174.5万公顷,年吸收二氧化碳3839万吨,释放氧气2792万吨。

  根河市因地制宜开发矿业、特色种养业和旅游业等接续替代产业。出台重大经济政策和社会发展规划时严格实行环保第一审批,10年来未建一家重污染企业,从源头上杜绝了新污染源对森林资源的影响。(韩梅 李俊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