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电站首次实现全部26台机组额定功率满发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三峡电站首次实现全部26台机组额定功率满发

2010年07月26日 15: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6日电 据国资委网站消息,7月21日晚,三峡电站首次实现了26台机组全部投运以来的1820万千瓦额定功率满发。

  据悉,入汛以来,长江流域持续强降雨,7月20日三峡大坝迎来建库以来最大洪峰(70000立方米/秒),国家电网公司严格执行长江防总调度令,优化三峡水库调度,合理拦蓄洪水,充分利用发电水头,优化发电出力。

  7月21日晚,三峡电站首次实现了26台机组全部投运以来的1820万千瓦额定功率满发。22日,26台机组实现全天额定功率满发,日发电量达到4.345亿千瓦时,创历史最高。

  为确保三峡电量送出和消纳,国家电网公司充分发挥以特高压为骨干的跨区电网大范围优化资源配置优势,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加大跨区电力交易力度,提前完成相关电网建设、检修和技术改造,保持三峡近区电网全接线、全保护运行和三峡电站送出的四大直流通道满功率运行。

  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工程大功率输送,保证了三峡清洁水电向华东、华中和南方电网全额送出,促进了三峡水电资源的充分利用。

  截至7月22日,今年已累计消纳三峡清洁水电375亿千瓦时(相当于节约标准煤1310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3744万吨),水能利用提高率达3.57%。其中,节水增发电量10.22亿千瓦时,相当于节约标准煤35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101万吨。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