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湘潭县关闭一批“合法技改”的问题煤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湖南湘潭县关闭一批“合法技改”的问题煤矿

2010年07月26日 18:5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湖南,有一批曾获准保留的“技改扩产”的煤矿存在危及生命财产安全的重大隐患。26日,湘潭县宣布,经过多方努力,位于湘中煤资源富集区谭家山镇一带的多家“合法技改”煤矿被关闭。

  今年1月5日,湘潭县立胜煤矿发生矿难,造成34人死亡。这起特别重大安全事故发生后,调查人员发现,立胜煤矿是2007年经湖南省政府批准保留的技改矿井,2008年11月重新组股,事发时正处于扩大产能的“技改阶段”。湘潭县委宣传部和安监部门介绍,为了汲取“立胜矿难”带来的深刻教训,安监机构对谭家山镇一带煤矿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排查。发现与立胜煤矿同期获准保留、“技改”、扩产的新发、紫竹、新旺等3家煤矿,存在严重超深越界开采等重大安全隐患,必须关闭。

  据了解,“合法技改”期的煤矿,股东多、股金多、投入多、涉及面广。为冲破阻力,湘潭县党政主要负责人牵头,成立多个县级领导干部担任“第一责任人”的工作组进村驻矿,通过上千人次走访群众、化解矛盾和42轮谈判,关闭工作始有突破。

  湘潭县委宣传部介绍,继此前关闭立胜煤矿后,新发煤矿、紫竹煤矿已签订了关闭补偿协议书,目前正拆除生产、电力等设备。新旺煤矿则已进入实质性关闭阶段,将在湖南省政府规定的时间内关闭到位。(记者苏晓洲)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