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山西太原到陕西佳县高速开通 加快煤炭外运

2010年12月24日 14:15 来源:中广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山西太原到陕西佳县高速今天正式开通,他是山西省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

  太佳高速是山西省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山西省西通陕、甘、宁,东达京、津、冀的重要战略通道。路线起点接太原西北环高速公路,途经太原市、阳曲县、静乐县、娄烦县、岚县、方山县、临县七个市县,终点位于陕西省佳县,出省后与陕西榆佳高速公路相连。全长214.55公里,概算投资153.49亿元。建设周期用了三年。 到2013年全省高速通车里程达到5000公里后,可实现太原到省辖市3小时通达、相邻省辖市2小时通达、所有县(市、区)在半小时内上高速,出省高速通道将由10条达到30条。

  该路建成通车后,将成为山西省西部地区承东启西的一条运输动脉,极大地改善山西西部的区位劣势,吕梁市80%的县(市、区)可实现在l小时内上高速,当地百姓出行得到很大便利,临县碛口、方山北武当等旅游资源,也会吸引更多的游客到来。”

  太佳高速是山西、陕西煤炭外运的有一条重要通道,它还可以缓解山西、陕西忻黑公路、青银高速公路陕西和山西两省交界处的吴堡和军渡收费站之间路段的拉煤车辆的严重拥堵现象,加快山西、陕西能源基地煤等产品向全国各地的输送。(记者李凡)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