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最大产煤省山西摘下污染“黑帽子”

2011年01月12日 09:22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纳入国家考核的5个重点城市全部摘掉了环境空气污染‘黑帽子’,在全国113个被列入重点考核的城市中,倒数22名内已没有山西省的城市。”在11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山西省环保厅新闻发言人刘大山表示。而随着空气质量、水环境质量的明显改善,山西,这个我国最大的产煤省份摘下了“污染之都”的黑帽子。

  2010年,山西省11个省辖市有10个达到了国家环境空气质量二级标准,空气优良率达到95.1%。与5年前相比,11个省辖市平均空气综合污染指数下降六成有余,可吸入颗粒物年均浓度下降近五成,二氧化硫年均浓度下降七成有余。

  “水环境质量也明显改善。”刘大山说,过去5年,山西省地表水重污染断面比例、化学需氧量平均浓度等指标均大幅下降,其中作为山西省的母亲河,汾河水环境质量一度严重恶化,污水横流。一个可喜的变化是,2010年汾河上游水质20年来首次达到一类水质标准。

  然而,山西省的环境保护仍任重道远。“局部有所改善,总体尚未遏制。”刘大山说,目前山西环保仍面临很大压力。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