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粤电企赴澳大利亚买煤矿 双管齐下应对涨价

2011年01月12日 09:32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澳大利亚洪水冲高煤价 全球约1/3煤炭供应受影响

  澳大利亚洪水冲高煤价,全球约1/3的煤炭供应受影响,国内多家煤炭公司趁机上调煤价。昨天,记者从粤电集团获悉,电煤价格高企,粤电赴澳大利亚买煤矿,以降低燃料成本。

  新年伊始,多家煤炭公司宣布上调价格,开滦股份(600997)、西山煤电(000983)、盘江股份(600395)等上市公司宣布上调煤价。外围市场上,澳大利亚产煤区出现暴雨天气,全球约有37%的煤炭供应合同将会因不可抗拒因素无法履行,矿业巨头必和必拓、力拓等能源公司均受影响。煤炭价格再次承压。

  粤电企双管齐下应对涨价

  昨天,粤电集团有关人士告诉记者,前几天粤电在澳大利亚纳拉布莱煤矿的首船煤到港,成功运载的8万吨进口煤靠泊汕尾电厂码头,这也是粤电投资澳大利亚纳拉布莱煤矿的首船进口煤,对于平抑集团燃料成本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2008年3月28日,粤电超康投资(澳洲)有限公司成功购买了澳大利亚纳拉布莱煤矿项目7.5%的股权,该项目可采储量23620万吨。此外,粤电集团与神华集团等合作在高栏港共同投资建设华南最大的煤炭储运集散中心。

  业内人士指出,既涉足采矿业,又涉足物流业,粤电集团的做法无疑是为了应对国内电煤价格高涨和煤炭运力瓶颈问题。(记者耿旭静)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