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光伏组件出货量世界第一 尚德国际化视野拓市场

2011年01月12日 10:34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整个光伏行业内,“尚德”集团完全可以称得上是中国光伏行业的代言企业,其一言一行均受到行业高度广泛关注。

  近日,又传来其问鼎光伏组件出货量首超美国第一太阳能的消息。据英国研究机构IMS research的最新报告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尚德电力光伏组件出货量已超过了薄膜电池霸主——美国第一太阳能公司(FirstSolar),问鼎世界第一。IMSresearch 称,尚德电力的出货量环比上升了25%,因而其推测尚德的出货数字已超过了第一太阳能。尚德电力董事长施正荣此前也预期,公司全年出货量将达到1.5G瓦,如果实现,其全年出货量也将超越第一太阳能,首次成为年度出货量冠军。而第一太阳能预计自己的出货量在今年可能达1.3G 瓦左右。

  尚德自2001年成立至今,已形成1000兆瓦的电池生产能力,跻身世界光伏前三强,电池组件生产能力跃居世界第一。2009年,尚德完成产量近700兆瓦,同比增长达到39%;纳税销售收入超200亿元,利税18亿元。截至2010年6月,尚德电力已为世界各地客户累计提供了2500兆瓦的光伏产品和系统解决方案。按1.2度每瓦每年计算,这些产品稳定运行25年,累计可生产750亿度绿色电力,折合标准煤约3,000万吨,减排二氧化碳6,600万吨。

  至2012年,尚德电力将发展成为产能达到5000MW,销售收入突破1000亿元的光伏产业集团。

  尚德电力以创新科技领先业界。尚德电力拥有一支由200余名光伏研究、制造以及光伏新技术市场化和应用方面的专家组成的研发管理团队,其中120位是全球光伏行业一流的专家。尚德电力是中国首家获得TüV、IEC、CE和UL等国际权威认证证书的光伏企业。产品被广泛应用于通信、广电、交通、海事、照明、军事等领域,在各种大型太阳能光伏并网和独立发电系统的设计、施工、维护方面,公司积累了成熟的技术和丰富的经验。凭借优异的产品性能和服务品质,尚德电力成为迄今为止中国唯一出口免验光伏企业。“SUNTECH”已成为世界光伏行业卓越品牌。

  尚德电力以全球化视野拓展市场。公司成立伊始,便立足中国,面向全球——如今,公司的营销机构和服务网络已遍布欧美、亚非、澳洲等世界各个角落。公司先后在德国、西班牙、美国、日本、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成立了分支机构,在南非、韩国、加拿大、泰国、新加坡等地分别设立独立而完备的经销网络。营销终端的本土化,辅以服务平台的重心前移,尚德电力以专业和高效赢得了超过全球10%的市场份额。

  尚德电力以战略性思维整合光伏产业链。2006年7月,尚德电力与全球十大硅片供应商之一—美国的MEMC签订了为期10年、价值60亿美元的硅片材料供货合同,并先后与HoKu、ReneSola、亚洲硅业等国际硅原材料巨头签订了长期供货合同,达成战略合作,从系统上规避了上游原材料规模供应的瓶颈风险,保证了上游原材料的供应,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强大的保证。继而,尚德电力全资收购拥有20年光伏行业销售和服务经验的日本MSK公司,不但一举打开了长期封闭的日本市场,更成功延伸了建设大规模光伏系统工程的下游产业链。通过一系列的优化结构、整合资源的战略布局,尚德正引领中国太阳能光伏产业健康、高速地向前发展。

  世界各国政府对可再生能源的激励政策,促进了产业技术进步,催生全球光伏产业裂变式发展。“尚仁厚德,力求至善”的尚德电力,正抓住可再生能源发展前所未有的时代机遇,以超越商业的勇气,为寻求“能源危机”和“环境污染”最有效的解决方案而倾注全部智慧和努力。《中国能源报》记者 钟银燕 通讯员 王世江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