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2010年新疆煤炭产量突破亿吨

2011年01月12日 13:23 来源:新疆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十一五”期间,新疆煤炭产量快速增长,5年来累计生产原煤3.42亿吨。2010年煤炭产量突破1亿吨,比2005年增加6061.6万吨,增长154%,年均增长20.49%。这是记者11日从自治区煤炭工业管理局了解到的。

  “十一五”期间,我区煤炭生产建设能力显著增强,扭转了“十五”煤炭供给脆弱和整顿关闭小煤矿与需求旺盛的矛盾。煤炭经济运行平稳,煤炭生产经营秩序逐步规范。煤炭在自治区能源消费结构中所占比重仍保持在60%以上,是自治区的主体能源,在自治区国民经济中的主导作用明显增强,为自治区经济快速发展和人民生活的需求提供了能源基础保障。

  大企业大集团战略取得显著成效。神华、潞安、徐矿、新汶、兖矿、国电、国投、华电等众多国内有实力的大企业大集团相继入驻新疆,积极参与新疆煤炭工业的开发建设和重组改造,投资开工建设了一批千万吨级的大型特大型煤矿。2010年神华新疆公司年产量1700万吨,潞安新疆公司年产量突破1000万吨。大企业大集团已经成为煤炭工业开发建设的主体,成为新疆工业投资的重要组成部分,极大地推动了煤炭工业的发展,提升了煤炭工业整体水平,带动了全区新型工业化的建设。

  科技进步加快,煤矿开采技术水平显著提高。推进小煤矿采煤方法改革,推广壁式采煤方法,全区采煤方法改造基本完成。开展坚硬顶板硬质煤层综采放顶煤试验研究,并取得突破。国有重点煤矿采煤机械化程度达到90%,原煤生产工效13.95吨/工。

参与互动(0)
【编辑:高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