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三峡电站日增发电50万千瓦驰援重庆

2011年01月12日 19:1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为缓解重庆电力短缺局面,三峡电站从2010年12月25日起,一直持续到春节前,每天早九点至晚九点高峰时段,增发50万千瓦电力送重庆。由于增发电力,三峡水库水位已由去年底首次蓄水至175米的最高水位逐渐回落,至1月12日,水库水位已降至174米附近。

  据了解,近期重庆电力供应紧张局面进一步加剧,日最大电力缺口189万千瓦,重庆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受到影响。重庆市政府分别致函国家有关部委和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要求三峡集团公司和国家电网公司增加向重庆输送电力,以缓解重庆缺电的紧张局面。

  三峡集团公司要求长江电力统筹安排、科学调度、精心安排,在确保未来航运补水等需要下,积极做好相关工作,和国家电网公司紧密配合,尽最大努力缓解重庆及库区人民的用电需求。目前,长江电力三峡梯级调度中心已经与国家电力调度中心就发电、调度事宜安排落实到位。

  记者从三峡集团公司水利枢纽局了解到,由于增发电力,三峡水库下泄流量已增至6700立方米/秒左右,水库水位日降幅约为1厘米。下泄流量增大不仅可多发电量,还将改善下游航道在冬季枯水期的通航条件,满足长江两岸冬季生产和生活用水。(记者刘紫凌、冯国栋)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