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北京报刊亭代收水费燃气费 首批50台EPOS机投放

2011年06月09日 09:22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报刊亭新增了一项服务项目:代收话费、水费、燃气费等费用,首批50台EPOS机目前已经统一在50个报刊亭亮相。但笔者昨天走访发现,EPOS机的使用率还很低,部分报刊亭的机器一个星期下来几乎无人问津。

  据了解,EPOS业务,是指EPOS设备以无线方式直接接入邮政综合网,通过社会代办点管理系统,登录中间业务平台帮助客户办理各种代收代缴类业务。

  昨天下午,笔者来到位于东长安街国际饭店西侧的11006号报刊亭。在该报刊亭的玻璃上张贴着一张EPOS业务介绍的海报,上面有办理各种代收代缴类业务的范围。当被问及是否可以缴纳电话费时,摊主边回答边从身后拿出了一台EPOS机,马上演示了一遍刷卡缴费的过程:把银行卡放在EPOS机上轻轻一刷,在显示屏上就会立刻出现相应的缴费选项,只要轻轻点击选择,再输入相应的金额,确认之后就能轻松完成交易。

  这看似简单的服务项目目前还没有被市民接受。笔者从几个报刊亭摊主处了解到,自从EPOS机上岗以来,还没有一个人用它来缴纳过费用,甚至连询问的人都没有。摊主猜测:“毕竟得使用银行卡,可能还不太放心。”此外,用EPOS机缴费的业务刚刚起步,知道的人很少,加上宣传力度不够,也造成了该项便民举措受冷遇。

  下一步,北京邮政将继续拓宽EPOS机的布放范围,争取6月底前在全市布放200台。同时,将进一步完善业务种类,积极开发机票、火车票、信用卡还款等业务,全面提升报刊亭服务社会公众的水平。(实习生余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