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油改气”后一辆车可节省40%的燃料成本

2011年06月09日 11:14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了解到,大型汽车进行“油改气”后,将节省燃料成本,据有关人士计算,每辆LNG汽车将节省40%的燃料成本,保守估计,半年就能省出6万元。

  据了解,大型车辆进行发动机更换及安装LNG气瓶的费用为6万元左右,而LNG新车比同类车辆价格也高出来了6万元左右。昆仑能源有限公司将为购买LNG汽车的运输企业个人及客运单位,提供低息贷款,利率为同期银行贷款利率的80%。

  刘晋友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一辆大型运货车每天行驶500公里,使用柴油的话,共消耗200升柴油,花费1400元;如果使用天然气,消耗200升天然气,花费800元,这样一天就能省出600元。与之前的1400元对比,每辆车将节省40%的燃料成本,如果一年内,这辆大型运货车不是每天都上路行驶,即使只行驶一年内60%的天数,每辆车在半年内也能省出6万元。

  为了给以LNG为燃料的大型车提供充足的天然气,天泰能源有限公司正在跟日照、东营、淄博和烟台进行接洽,准备在这些城市建立LNG加气站。

  潍坊将建成的LNG加气站所存储的液化天然气,是由中石油昆仑能源有限公司统一用LNG运输车配送,一辆车一次就能以液化天然气的形式,运输3万方常规天然气,目前昆仑天然气有200辆LNG运输车。气源主要来自泰安和鲁东,泰安正在建设日产能力为200万立方米的LNG液化工厂,气源上的保障,将为潍坊油改气后的大型车辆提供充足的天然气燃料。(记者郑雷)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