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苕溪原水污染事故再跟踪 锁定嫌疑企业三宗罪

2011年06月09日 17:17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余杭苕溪污染事故调查昨天有了重大突破。

  位于临安青山湖工业园区浙江金质丽化工有限公司被锁定为违法排污重点企业。杭州市环保局与临安市公安局昨天已对其联合立案调查。

  这家浙江金质丽化工有限公司可能涉及的问题不少:未经审批,擅自更改主要生产原料并投入生产;化学原料桶随意露天堆放,未达“三防”要求;未按规定设置排污口,生产性废水排入雨水沟。环保部门在其排放的污水中,共检测出12种挥发性有机污染物,而这些污染物与苕溪内被检出的相吻合。杭州市环保局目前已对污染源实施查封,全面切断该厂所有雨水、污水排放口。

  截至昨天记者发稿时,最新监测数据显示,余杭区三处取水口已未再检出特征挥发性有机污染物。

  但昨天14时应急监测报表显示,汪家埠断面10时25分所采水样中,仍检出了微量的萘等有机污染物,不过与此前相比,情况已有明显好转。 孙燕 晏利扬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