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我国已有14个省启动“生态省”建设

2011年07月18日 08:57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目前我国已有海南、吉林、黑龙江、福建、浙江、江苏、山东、安徽、河北、广西、四川、辽宁、天津、山西等14个省(区、市)开展了生态省建设,另有5个省正在启动中。

  记者从15日在贵阳召开的第一届全国生态文明建设试点经验交流会上了解到,作为现阶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有效载体和初级模式之一,我国生态省、市、县建设工作正取得积极进展。目前,全国有超过1000个县(市、区)开展了生态县(市、区)的建设,并有38个县(市、区)建成了国家生态市(区、县),1559个乡镇建成国家生态乡镇,238个村建成国家生态村。

  环保部副部长李干杰表示,生态省、市、县结合本地经济、社会的发展水平和环境保护的状况,在建立生态经济体系、生态环境体系、生态人居体系和生态文化体系,以及在构建有利于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产业结构、生产方式和消费模式方面,进行了大量有益的探索,积累了成功经验,取得了生态文明建设的先行优势,为进一步建设生态文明提供了良好基础。记者 王丽 齐健 贵阳报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