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金华成浙江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试点城市

2011年07月18日 10:51 来源:科技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7月6日从有关部门获悉,经浙江省政府批准,金华正式成为浙江省地级市中首个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试点城市。经过两至三年的新能源汽车推广试点应用,金华将向集新能源汽车生产、销售、运营于一体的示范城市迈进。

  去年4月,浙江省电力公司和金华市政府签订了《关于共同推动电动汽车充电站设施系统建设合作框架协议》,积极开展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同年9月,金华八达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康迪车业有限公司、浙江天能电池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共同出资组建电动汽车电池更换运营服务公司,以“买车不买电池”的新型商业模式解决价格昂贵、续驶里程短、充电时间长、充电设施不完善、废电池回收难等五大阻碍纯电动汽车发展的难题。同年11月,浙江省目前最大的电动汽车充(换)电站——东关电动汽车充电(电池更换)站建成投运,首批共20辆“金华制造”的纯电动汽车正式投放市场。

  据了解,这次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试点主要有居民家用纯电动汽车试点、纯电动公交车推广试点、其他新能源汽车推广租赁等三种模式。其中居民家用纯电动汽车试点模式由汽车、电池生产企业和充(换)点设施建设单位,共同组建纯电动汽车运营服务公司,建立汽车生产、销售和电池生产、充电、配送、管理、维护及回收再生“一条龙”服务体系;纯电动公交车推广试点模式核心是“定线定车、站电结合”,在金华城区选择1—2条客流比较密集的公交线路,配套建设电力专线,按照行车线路在沿途停靠站建设快速充电设施,满足纯电动公交车运行需要;其他新能源汽车推广租赁模式由用户向生产厂家租赁汽车,按照使用时间或行驶里程支付租赁费用并负责日常维护,运行、充电费用由用户自行负责。

  据了解,“十二五”期间,金华市计划建成电动汽车集中充电站3座、充换站18座、电池配送站45座,公交车专用充电站9座,充电桩280个。其中,市区将建成电动汽车集中充电站1座、充换站3座、电池配送站14座,公交车专用充电站2座。目前,金华已建成充电站1座,建成充电桩90个。

  (施战辽 徐风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