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北京居民采暖“明补”方案将出台

2011年07月18日 15:42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市人民建议征集办:将调研危房改造

  今天上午记者从北京市人民建议征集办获悉,根据市民建议撰写的《关于国有企业退休人员供暖补贴》调研报告取得进展,目前本市正在制定居民采暖费“暗补”变“明补”工作方案,修改完善后将进行社会公示,征求市民意见。市人民建议征集办还将开展神武门地区环境整治工作调研和北京市危房改造情况调研。

  据介绍,今年上半年市人民建议征集办共收到建议812件,其中电子邮件675件,来信137件,有效建议595件。意见主要集中反映在交通管理、社会建设、住房问题、劳动社保等方面。“关于中关村应大力发展原创性新兴产业的建议”、“关于建议我市研究出台农村自建房屋安全管理规定的建议”、“关于制定《居家燃气安全规定》的建议”、“关于北京地区寺庙管理问题的建议”等5件摘报市领导,都在逐步推进。

  截至6月底,共有40件建议被转给各职能部门办理,得到高度重视,比如全国政协委员陈红来信反映海淀区中关村地区高科技公司、高等院校集中,每年办理各项出入境业务约20万人次,建议在海淀区增加办理出入境业务点。经调研,海淀出入境业务点初始设置已经不能满足办证群众需求,海淀分局将积极做好出入境接待大厅的选址改建工作。

  根据市民建议,今年上半年市人民建议征集办撰写了《关于我市绿化隔离地区建设中农村整体转居转工入城保问题》和《关于国有企业退休人员供暖补贴》2篇调研报告,其中关于国有企业退休人员供暖补贴调研报告得到市领导批示,市市政市容委召集相关部门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国企退休职工采暖费缴费问题,正在制定北京市居民采暖费“暗补”变“明补”工作方案,并针对国有企业退休职工采暖费缴纳问题及采暖补贴发放标准、资金渠道和发放形式进行了研究,目前工作方案正在修改完善中,修改完善后将进行社会公示,征求市民意见。

  另据了解,即日起到8月15日,还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创新首都社会管理我支招”专项征集活动,市人民建议征集办将面向社会征集创新首都社会管理的好点子。市人民建议征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从原来的单位人向现在的社会人转变,医疗、养老、教育、住房、文体、流动……各种各样的关系使人越来越社会化,对人的管理与服务该怎样跟上这种变化?如何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如何全面推动社会建设?怎样管理好人、服务好人,把社会创造的活力激发出来?征集活动结束后,人民建议征集办将分析汇总市民建议,形成一份系统报告提交相关部门为制定政策作参考,所涉及到的各项具体问题也将交予各相关职能部门办理。(记者孙颖)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