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甘肃将大规模建设车用天然气加气站

2011年07月18日 18:4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甘肃省确定,“十二五”期间,将大规模建设车用天然气加气站,以促进节能减排,缓解石油供求矛盾。

  据介绍,“十二五”期间,甘肃省共规划建设压缩天然气加气站205座,其中母站11座、压缩天然气和液化天然气加气子站194座。到“十二五”末,全省加气站总量达到262座,平均单站日销量力争达到5300立方米。

  据了解,“十一五”期间,甘肃共审批建设加气站57座,已建成运营的天然气加气母子站和标准站有39座。目前尚有9个市州没有形成天然气加气网络,现有加气站数量少、网络布局不完善和“加气难”的问题严重制约了车用天然气市场的发展。

  甘肃毗邻塔里木、准格尔、吐哈、柴达木等我国重要的天然气资源基地,是我国西气东输和从中亚进口天然气管道输送的咽喉要地,有多条油气管道穿境而过,已成为“承东启西、接南济北”的油气能源运输大动脉和战略通道,全省14个市州均将有天然气大管道经过,天然气利用发展潜力巨大。

  日前出台的《甘肃省“十二五”车用天然气加气站发展规划》预测,到2015年全省天然气需求量为49亿立方米,比2010年的26.7亿立方米增长83.5%。(记者 连振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左盛丹】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