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康菲称已彻底封堵溢油源 国家海洋局尚未确认

2011年09月01日 08:54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康菲石油中国有限公司8月31日表示,已向国家海洋局提交一份综合报告对国家海洋局第11号通知和第13号通知进行回复,确认已经完成“两个彻底”(彻底排查溢油风险点、彻底封堵溢油源)的要求,但该说法尚未得到国家海洋局的确认。

  国家海洋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康菲公司8月31日向国家海洋局提交了情况报告。对康菲公司提交的报告,国家海洋局将充分利用日常监测数据,立即组织现场核查和专家评估审查,核查结论及下一步监管措施会尽快向康菲公司下达、向社会公布。

  康菲公司8月31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康菲公司对事故原因的内部调查认为,在蓬莱19-3油田B平台事故中,注水作业导致一些油藏层压力过大,这造成通向断层的通道临时打开,使流体沿此通道上移至海底。C平台事故也是高压层造成的,公司在钻C -20井时遇到了未预见的因岩屑回注造成的异常高压带,为了保护人员和设备的安全,公司关闭了C -20井,这导致浅层区压力增大,钻井液(矿物油油基泥浆)流到海底。

  康菲公司在8月29日的公告里出现了两句自相矛盾的话:溢油源已被永久封堵,C平台当前只有4个可见的渗油点。对此,康菲公司未做任何回应。在社会公众质疑康菲公司清污不利方面,康菲公司也未回应。

  康菲公司称,公司正在开展一个深入的环境评估,来确认溢油事件对环境造成的影响,目前对损失和赔偿不能做任何推测。(记者胡俊超余晓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