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LED节能灯:为啥难入百姓家

2011年09月01日 08:59 来源:人民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LED(半导体照明)节能灯不仅亮度高、寿命长,而且比普通的节能荧光灯多节能40%左右。在理想的环境下,1瓦的LED节能灯,相当于5瓦的节能荧光灯、10瓦的白炽灯,节能效率最高。

  “LED节能灯由景观性照明扩展到功能性照明,最终由室外进入家居是大势所趋。”石家庄华威凯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玉森表示,LED灯寿命长、响应快的特点,也非常适合开展智能化应用。例如,用红外线控制的LED走廊灯、起夜灯、楼梯灯等,不用拼命拍掌、跺脚、咳嗽,非常方便。

  近日,记者通过走访北京的十里河、瑞丰国际、万家灯火等多家灯具市场发现,LED家居照明产品开始大量涌入灯具市场。“LED灯价格较高,影响了消费者的购买欲望。”北京万家灯火灯具城一位经销商表示,例如在北京的市场上,3瓦的LED灯售价为20元,7瓦的飙升到90元;而节能荧光灯通常10元左右就能买到,白炽灯仅售1元钱。

  “目前,LED灯光还不适合做主照明。”用过LED吸顶灯的北京市民刘先生说,LED灯确实省电环保,但是太亮、太晃眼,不得已又换回了普通的节能灯。

  目前,国内的LED家用照明灯仍然存在一些问题。“一是散热问题,目前国内工艺多用铝质散热器,这种散热器如果与LED芯片贴得不紧,就会影响LED灯寿命;二是光亮度的调级问题,这需要一种控制器来调节。”北京爱国者新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裁赵伟表示,如果国内的企业只关心“跑马圈地”,不把心思放在技术研发和满足市场需求上,LED节能灯就难以真正进入家居市场。李海超 雍华 易简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