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中国海监因天气原因暂时推迟溢油清理核查工作

2011年09月01日 14: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月24日上午,康菲石油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司徒瑞(Georg Storaker)等高层在北京举行记者发布会,就渤海溢油事件致歉。图为司徒瑞(中)等康菲公司高层在发布会上。中新社发 李学仕 摄  


 

视频:国家海洋局开始核查康菲公司“两个彻底”  来源:中央电视台

  中新社烟台9月1日电(记者 阮煜琳)9月1日,国家海洋局启动了康菲公司渤海蓬莱海上溢油清理完成情况的全面彻底核查工作。由于天气原因,海上风大浪高,1日早晨已经出港的中国海监15船返回港口,暂时推迟核查工作。

  1日早晨8:45分,记者搭乘的中国海监15船离开烟台的栾家口港口,前往蓬莱19-3油田溢油事故现场。由于风大浪高,船体摇晃厉害。9:30左右中国海监15船开始返回,大约10点多钟海监15船靠岸。

  中国海监15船船长李玉波1日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说,由于受海上冷空气影响,当天早晨出海时浪高3-4米,风力7-8米,阵风9级。为及时开展海上溢油清理核查工作,中国海监船坚持出海。但由于风大浪高,海上浪高达5-6米,由于中国海监15船最大吃水线仅3.5米,当时海上浪高已经超过中国海监15船吃水线,为保证安全,决定及时返港。

  与此同时,蓬莱19-3油田事故现场作业船和中国海监船执法船也全部撤离。

  李玉波说,初步判断,1日下午到傍晚,风力将逐步减弱。初步预计,2日早晨该海监船将前往事故现场开展核查工作。

  8月31日是国家海洋局要求康菲石油处理渤海湾溢油事故的最后期限。据悉,康菲公司称31日完成了国家海洋局 “两个彻底”(彻底查找溢油风险点、彻底封堵溢油源)的要求。

  9月1日,国家海洋局启动了康菲公司渤海蓬莱海上溢油清理完成情况的全面彻底核查工作。中国海监船将通过多种手段,进行核查康菲对于“两个彻底”的完成情况。(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