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环保部大力整治危险废物 铬盐多晶硅行业是重点

2011年09月02日 09:02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张力军9月1日在全国危险废物污染防治工作视频会议上表示,今年年底前要集中力量,以铬盐、多晶硅等行业为重点,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一次危险废物专项检查工作。对污水处理厂污泥与电子废物要一并检查。

  张力军表示,对现有铬盐生产企业,在2011年底前未完成2006年后新产生铬渣治理任务的以及在2012年底前未完成历史遗留铬渣治理任务的,一律停产整顿,处置完毕方可恢复生产。

  他说,对铬渣堆存场所存在环境污染隐患的,要采取切实措施进行整改,防止污染扩散。对发生危险废物非法转移倾倒事件、未按要求完成历史遗留铬渣治理任务的地级市,要实施“区域限批”。

  环保部用六个“一律”表明此次整治危险废物的决心:未经环境影响评价或达不到环境影响评价要求的,一律停止建设;对环境保护、安全设施、职业健康“三同时”执行不到位的,一律停止生产;对无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从事危险废物经营的,一律停止非法经营活动;对不能依法达到防护距离要求的,一律停产整治;对发生重大重金属污染事件的,一律追究责任;对不符合产业政策的重污染企业,一律依法关闭。

  针对近期云南曲靖发生的铬渣非法转移倾倒事件,张力军宣布:从9月1日起,停止受理、审批云南省曲靖市所有工业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直至该市全部完成非法倾倒铬渣和被污染土壤处置工作等整改要求。

  张力军强调,“十二五”期间,环保部将把危险废物作为污染防治工作重要内容,一是严格新建项目环境准入;二是加大危险废物环境监管,狠抓行政代执行、转移审批、经营许可等制度贯彻落实;三是加大环境信息公开力度;四是加大处罚力度严厉追究责任,建立危险废物污染责任终身追究制。

   □本报记者 王颖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