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煤炭大省山西因缺电已限电25天

2011年09月06日 20:22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进入8月份,受山西邻省陕西、内蒙煤炭资源整合、交通阻断和省内大矿保国家外运出省煤炭计划影响,山西电煤价格每吨提高了30元左右,这对已经在上半年严重亏损的电力企业无疑是雪上加霜。

  山西省经信委电力处处长米杰:企业没有钱,没有流动资金,买不起电煤。

  然而,对于电力企业雪上加霜的是,银行的紧缩贷款,让电力企业连买煤的钱也没有了。

  米杰:银行收紧贷款之后,这几年亏损,贷不出钱来,不贷给你了。

  目前,山西各大发电厂今年几乎都全部亏损经营,如果亏损加剧,发电企业偿债能力将明显削弱,融资难度不断加大,更加难以购置煤炭。在即将到来的供暖季节,可能产生不能保证电力、热力供应的风险。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潘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