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河南打造世界级锂电产业集群

2011年09月08日 09:31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河南世界级锂电产业集群打造工程升级。日前,集官、产、学、研四大领域150余名专家代表齐聚焦作,共商河南锂电工业发展优势。本次活动由河南省电动汽车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焦作市政府联合主办;论坛各方最终达成共识,河南省内甚至国内龙头企业应当合纵连横,实现信息及资源共享,快速提升整体核心竞争能力;论坛还倡议成立河南省锂电产业联盟。

  据了解,本次论坛主题为“中国锂想绿动未来”,其核心目标为向全国乃至全世界新能源汽车产业传播“河南锂电工业”的竞争优势及发展规划,充分发掘国内外锂电新能源网络和资源,权威性和专业性并重,实践性和理论性并举;活动以新能源汽车产业交流与合作为主线,双边与多边相互结合、理论与实践相互结合,集学术论坛、政策咨询、信息交流、展览展示、项目洽谈和建立网络六位为一体。

  据主办方介绍,河南锂电池研发和生产具有强大的资源优势和地缘优势,现已形成了以国家蓄电池检测中心、河南省二次蓄电池工程技术中心等机构为技术依托,以多氟多等企业为产业支持的完整体系,稳坐中国动力电池产能、产值第二把交椅。

  河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院2010年发布的《河南省新能源汽车发展现状及对策》指出,河南省要在3到5年内成为全国最大的动力电池生产基地。作为我国动力锂电池产业重要基地,目前,河南目前已经具备从原材料、电芯、BMS到电池模块、电池组的完整产业体系,诞生出包括多氟多在内的一批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龙头企业。

  会上,活动发起单位及承办方——多氟多(焦作)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启动1亿安时锂离子动力电池生产线。经过十余年发展,多氟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已经成为全球生产规模最大、技术创新领先的无机氟化工领军企业。其子公司多氟多(焦作)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将致力于开发具有能量高、寿命长、环境友好、安全可靠、使用温度宽、无记忆效应的新型锂离子动力电池和锂离子储能电池。【记者李涛焦作报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